崔绾

农坤,短篇


农坤
    陈先生与他的小玫瑰
    :爱一个人,需要付出多大努力?

    我看着人声鼎沸的展厅,听见他们按下快门的咔擦声,四面八方传来的窃窃私语似是一张巨大的网,将我牢牢捕捉

    “对于网络中所谓的亲密照片,只是角度与后期处理问题,但仅因一张子虚乌有的照片,却将孩子们推向舆论的深渊,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悲哀。”

    我低着头,试着扮演一个受害者的身份。听着所谓的“真相”,无动于衷

    “那么,请照片中的当事人,陈立农先生说话。”

    我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,看着那些等待着答案的记者。或者说,等一个我们想给他的答案

    我扫过人群中的每一张脸,直到将视线停留在一人身上

    蔡徐坤

    我不会认错,他低着头,躲避着我的视线

    我将台长略带威胁的视线丢之脑后

    我在等他的答案

    他终是抬头了,那是怎样的一张脸?我看见了他的无助彷徨,看见了他努力上扬的嘴角,甚至,看到了他眼眶里装着的泪光

   我看见他的助理在一旁催促。他偏过头,艰难地迈开步子

   我如鲠在喉,脑袋充血似的呆滞了几秒,反应过来时,蔡徐坤已经离开几步远了

   看着蔡徐坤逐渐看不见的身影,我才反应过来,几乎是下意识的开口

   “别走!”

   他缓缓转过身来,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喜

   “我们,”我深呼出一口气,“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。”

   “我们相爱了。”

    我看到了,看到了蔡徐坤眼里因为这句话而夺眶而出的眼泪

    也看到了他嘴角上扬的弧度

    我离开舞台,在众目睽睽之下,向他走去

    我们就像即将要结婚的恋人一样

    我轻抚过他的脸颊,捧着他的脸,对上唇

    没有技巧,没有蛮横。小心翼翼的,生怕弄疼了眼前人

    就像我们第一次亲吻一样

    吻上他的一瞬间,世俗的纷扰都被我丢在脑后,连惊讶的倒吸声和平日里烦厌无比的快门声都如此美妙

    终于,所有人都知道了,你是我的

  
    我知道,这是我心里渴望的答案

    也是他的。

我是崔绾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

评论

热度(23)